国外网友热议“T1如果S赛再夺冠是好是坏”:强队就该赢但也的确有些无聊!

  行业动态     |      2026-06-27 07:10

  

国外网友热议“T1如果S赛再夺冠是好是坏”:强队就该赢但也的确有些无聊!(图1)

  T1连续三年赢下全球总决赛,这一史无前例的成就奠定了T1在S赛上的绝对统治地位。国外论坛Reddit讨论T1连续赢得S赛是否有利于游戏发展,部分评论翻译如下:

  我是新入坑的电竞粉丝,在我开始接触比赛的这段时间里,T1就是英雄联盟的代表。到现在,T1已经连续拿了三个世界冠军,看到那六颗星,我才意识到他们多有统治力——他们赢的世界冠军比巴西拿到的世界杯冠军还多。IM股份有限公司所以问题来了:如果T1再赢一次世界赛,对这项电竞赛事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一方面,T1确实以非常负责任的方式利用了他们的统治地位,他们的总部和设施非常豪华,而且在接待主播和其他队伍方面似乎也非常慷慨。他们在扩大粉丝基础和建立品牌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像主场活动以及他们的市场营销,使他们成为了韩国电竞的标志。但另一方面,统治地位对像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的竞技公平性来说并不是好事。当然,T1在赛区内并不是完全统治,甚至在面对GEN这样的队伍时也会遇到困难,但事情肯定会发展到T1赢得太多了,以至于开始让其他队伍失去动力的地步。

  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我也很想知道在2017年到2022年期间,也就是T1没有赢得世界赛的那段时间里,游戏的热度是否随着T1主要粉丝群体的流失而有所下降?

  对于英雄联盟的未来而言,今年LPL战队夺冠无疑是最好的结果。他们拥有最大的玩家群体,而且粉丝流动性很大。

  英雄联盟在中国热度的下降,并不仅仅是因为“T1赢了”。还因为限制青少年在更小年龄打职业(LPL次级联赛的年龄限制提高,严重影响了人才池),手机端的《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手游》很流行,打单子比打职业更赚钱,无畏契约也在吸走人才,还有另外些我一时想不起来的因素。

  对联盟来说最好的结果是每个赛区都有两支有竞争力的队伍。T1再赢一次对英雄联盟来说会是坏事。

  从财务角度来看,在客观上是不利的,因为英雄联盟在中国(最大的市场)正在逐渐萎靡和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拿不到世界冠军,而且已经五年没拿了。如果LPL的队伍能赢一次,可能会重振中国市场。

  说实话,每年都是同一支队伍赢,我觉得超级无聊,这确实影响了我对职业赛事的兴趣。但归根到底,那支最强的队伍就该赢,其他队伍得想办法提升自己。

  对于世界赛来说,T1能带来观众,这一点毋庸置疑。T1需要打进淘汰赛,才能维持这项电竞的健康。

  我认为联盟的观赛峰值,是除了LCK和LPL之外的赛区能够打进决赛。NA需要一些线年以来就没进过国际赛决赛了,而且同样时间里也没进过世界赛四强。

  如果世界赛变成了一个可以预知结果的事情(过去两届确实有这种感觉),那就把今年最大赛事的悬念给消除了。

  我觉得会很无聊,但我想T1粉丝(实际上占据LOL电竞粉丝的大多数)会享受他们再次夺冠。

  这已经导致我个人对职业比赛不再关心了,而且观看国内联赛也变得很困难,即使在LCK里情况会好一些。

  这不仅仅是T1的问题,还有拳头处理各赛区联赛的方式,他们做的一些事情也让我非常恼火。但T1的夺冠当然让人很难再关心比赛,但我也意识到有很大一部分人就是支持最强的那一方,所以谁知道这对英雄联盟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个人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不会是好事。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比其他队伍强,为什么不该赢呢?同一支队伍赢了这么久,只会让另一支队伍夺冠的时刻变得更加史诗和精彩。

  在电竞里,没有哪支队伍的胜利是理所当然的,赢了就是赢了。这纯粹取决于实力,所以T1多次夺冠不是他们的错。如果比如LPL队伍赢了,那肯定会对LPL有帮助。但如果他们赢了,那也应该纯粹是因为他们配得上、他们凭实力赢得的,而不是因为其他任何原因。

  我基本上就是为了每年那个时刻而活:T1的世界赛夺冠征程 + 炸裂的宣传片。

  如果其他队伍夺冠那当然很好,因为能看到多样性。但如果T1赢了,这对英雄联盟来说不一定是坏事。他们管理得当,有市场价值,而且相对没有什么争议。

  我确实认为西方赛区需要尽快取得一些国际赛的成功(不一定是夺冠,比如赢几个BO5也行),因为四大赛区中有两个远远落后于其他赛区,这很令人沮丧(而且收视率也在下降)。

  T1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队伍,并且遥遥领先。如果T1赢了,对游戏来说不会是坏事。人们每年都在说这对游戏会是坏事,但什么都没改变。

  FIFA世界杯是每四年一届,所以我觉得这个对比有点不公平。更不用说足球是BO1,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如果是BO5的话,我们可能看到的夺冠国家队会更少。

  而且,T1并不是在每届世界赛上都碾压夺冠。过去几年里他们有好几次都差点输了(而且还输给了DRX),所以看他们的比赛其实很有趣。

  再者,只要他们队里还有英雄联盟历史上最好的选手,他们当然有更多机会继续夺冠,所以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对电竞来说也不算坏事。

  当Faker最终退役,我们才会知道他们的胜利是否还是好事。他们并不是靠挖角顶级选手来组建银河战舰,而通常是从自己的二队培养选手,或者接收那些在某些方面需要提升的优秀选手。这是良好的培养模式,而不是像我们在其他体育项目中看到的那样靠买买买来买冠军。

  现在,当Faker退役后,如果他们改变这种理念,从培养二队和那些有缺陷的选手,转向简单地购买最强选手,那可能会是坏事。就目前而言,我认为T1的统治地位是凭实力赢来的。

  这既不是什么好事也不是什么坏事。不过我觉得如果LCK/T1没能赢得世界赛,韩国的收视率可能会下降。

  但与此同时,我也不认为其他赛区夺冠就能突然解决近年来收视率下降的所有问题。当然,在开始时可能会有更多关注那个夺冠的队伍/赛区,但我个人认为这不会是一种可持续的恢复,比如让LEC回到2018-2019年时代的收视率。

  考虑这个问题毫无意义,比赛又不是剧本。我想拳头唯一能影响结果的方式就是改变版本,让它跟过去三年不一样。

  就我个人而言(我确实有偏见),我希望别的队伍能赢。但T1粉丝会告诉你,他们应该去争取四连冠。一方面,T1是最大的粉丝群体,让他们开心可能是好事;但另一方面,如果LPL一直输,电竞圈会变得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但这就是体育啊,你们懂吗?最强的战队就应该赢下,不用在乎谁喜不喜欢这个结果。

  又不是说拳头在积极阻止其他队伍赢,或者把比赛操纵得对T1有利。电竞终究还是一项体育,最终获胜的要么是最强的,要么是最幸运的。难道你想说,在八强赛第五局一选蒙多,是拳头在操纵比赛帮他们赢吗?

  整个争论听起来就像是人们跑出来说“GEN赢太多了,对LCK是坏事?”或者“G2赢了太多LEC冠军,对西方是坏事?”他们赢了,是因为他们强,而对手没那么强,仅此而已。

  一些世界赛前的版本改动相比其他队伍而言确实对T1更有利。现代T1的打法风格能带来最激动人心的观赛体验,所以拳头有时候会为了这个去打补丁。

  我觉得如果没有拳头把AD中单版本彻底摧毁,2024年的世界赛T1是赢不了的。

  如果一个赛事被某个特定赛区或队伍统治,那对赛事的热度和投入来说总是很糟糕的。但如果赛事本身很有趣,有爆冷、有下狗故事,那就能让赛事变得令人兴奋。我不认为2025年的世界赛对英雄联盟来说是坏事,尽管T1赢了,因为KT有着他们巨大的救赎故事,当然如果KT能夺冠的话会很酷,但现在的故事本身就已经很精彩了。

  而且最终,杀死一项电竞的不是每年都是同一支队伍赢世界赛,而是除此之外缺乏其他的热度来源。各个赛区在各自衰落:NA LCS收视率低,LEC收视率低,LPL也因为一些内部问题在挣扎……

  另外,世界赛之所以拥有最高的地位和声望,是因为拳头也这样去宣传它,所以世界赛冠军被认为比其他赛事的冠军“更重要”。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多样性,拳头需要对赛制进行改革,改变版本,改变赛事,让事情变得更有趣。这不是T1的错,英雄联盟在过去五年里基本没变过。

  这些才是英雄联盟电竞似乎在慢慢消亡的原因,而不是T1连续三年赢得了世界赛,或者可能赢下第四次。